自從養小蜜開始已經正式進入第三個月了

 

從一開始的奶粉選擇、奶粉濃度、拉肚子、鞭毛蟲、挑選獸醫的問題,上網爬了不少文、也看了幾次獸醫,都順利解決了

 

轉眼‧‧‧我家寶貝開眼也滿兩個多月了(出袋四個多月),開始進入到了吃食譜的階段

 

一開始嘗試了沖泡式的新款HPW鈣磷比2 : 1食譜,不過我家少爺不肯賞臉,總是聞一聞拒吃,餓牠也不見成效

 

不過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廚具鍋物更別說果汁機了,所以上網尋找有代製HPW與BML的賣家


於是讓我尋找到一位賣家有代製HPW與BML,分別購買了一個星期的份,讓我家少爺試試水溫


沒想到少爺很愛吃BML,聞起來香香甜甜的,我也偷嚐了一口,味道還真不錯呢


看我家少爺這麼賞臉BML,於是讓我決定下個月去購買果汁機、電磁爐以及優格製作機準備自製BML




不過關於BML食譜中有些材料成分,例如用【優格】【波蜜果菜汁】取代台灣買不到的【嘉寶優格水果】這部分


市售的【原味優格】中其實還是有砂糖、明膠..等的人工添加物,其實菌數含量非常少....


【波蜜果菜汁】的部分,雖然有幾款強調不添加砂糖,不過仔細看,都是濃縮汁還原,並不是原汁...


 

 

 

所以決定自製無添加的原味無糖優格,為此還爬了不少如何自製優格以及優格機的選擇的文章

 

也一直尋找無添加糖以及非濃縮還原100%的果汁原汁,本來想過是否可以自己打蔬果汁去取代【波蜜果菜汁】的部分

 

不過因為蔬菜水果在處理過程中,碰到水或者沒處理好,都會有細菌產生,影響保存跟衛生,這樣反而是反效果

 

所以只好尋找無添加糖以及非濃縮還原100%的果汁原汁,畢竟市售的有經過殺菌的處理


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爬了三天的網路,終於讓我找到一家通過檢驗合格,非還原汁、無添加任何香料、糖、水的原汁了


這樣【優格】以及【波蜜果菜汁】這兩個棘手的部分算是解決了,不過因為那牌原汁(有五種原汁)並沒有蔬菜的部分


所以除食譜外,要多給少爺吃些蔬菜以補充蔬菜不足的部分 ..




其他成份部分,【嘉寶雞肉泥不含洋蔥】的部分,想過是否以自己水煮雞肉去取代,不過爬了文,水煮雞肉中磷的含量頗高


根據BML食譜的研發人所做的實驗中,有嘗試過用水煮雞肉取代【嘉寶雞肉泥】,卻發生了軟骨症的病例


除了這案例之外,我也想過,如果改成水煮雞肉,那也算是更改食譜了吧..畢竟雞肉泥品質跟控管也很重要..


所以我決定還是按照食譜中的【嘉寶雞肉泥不含洋蔥】去製作;【嘉寶水果優格】台灣沒有進口,只好自己修改一下


盡量以無添加、且盡量接近原創BML食譜的材料去製作了




至於蜂蜜部分,決定使用【龍眼蜜】,並注意不要使用有蜂巢的生蜜或是未過濾的蜜,下去做挑選


燕麥片的部分、選擇【澳洲燕麥片】;小麥胚芽的部分、選擇新鮮烘焙的小麥胚芽


並且遵照食譜中建議使用的【Rep-Cal爬蟲類超細緻不含磷D3鈣粉】【Rep-Cal爬蟲類D3綜合維他命粉】下去製作


雞蛋的部分,到處都有在賣生雞蛋,自己回去煮成水煮蛋就搞定啦





等這份買的食譜吃完之後,就可以開始自己嘗試製作BML食譜囉,以上的材料下個月開始製作時,再補充原料圖片、製作圖片^__^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小雅 的頭像
    小雅

    一家三口 Live

    小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